咩咩羊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浪微博登陆

只需一步, 快速开始

查看: 4361|回复: 36

皓皓逃学记: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1-13 15:2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上午10点多钟,突然接到老师电话,问皓皓是不是没上学。
一脸茫然地回答“没有啊,上学去啦”
。。。。。。,和老师交流了一小会
心里一下就明白了,小子逃学啦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5:3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是平素里,多少会有些反映,心情会波动。
我一反常态的平静,放下手头的家务,拿了一杯水,跟皓爸说了嘴,准备出门找皓皓去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0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临出门时,还想起自个小时逃学的情景,乐呵呵的出门了。
当时的我和皓皓差不多大,有天不想上学,偷偷地躲到老房子里。
老房子不住人,放些农具杂物,比较黑,我就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的石阶上,眼睛直盯着门缝,因为只有那儿才有一线光。
PS:不记得当时的我是图啥逃学的,现在这么一回想,感觉不如乖乖的上学。
突然,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,整个人往后吓一跳,僵在那儿。
原来是我父亲,准备下地干农活,来这儿拿点农具。他也吓一跳,不过看清是我后立马回过神来安慰我。
这就是我平生第一次逃学的经历,被抓个现形,但很温馨,时常会回想起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1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于上面的回忆,我乐哈哈地出门找皓皓,脑海里沟画着不同的场面,想象着找着皓皓时的情景,心情很轻松、淡定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2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先往校门口方向走,想先跟门卫确认下,有没有跑出校外。
边走边朝旁边的果园里喊----“皓皓----”、“阿黄----”
PS:每天早晨皓皓上学,阿黄也跟着出门去学堂,一路跟随互相做伴,然后在皓皓班上趴一天,直到放学。那天皓皓回家还说该给阿黄也交一份学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3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着走着,突然看到前面的土坡上,有一小男孩背着书包往山上爬,身旁还尾随着两只狗,一只黄色一只白色。
心中一乐,那不就是皓皓、阿黄、小派吗!
我没喊,皓皓先发现了我,然后劲直往山上爬,想敢在我发现他之前,躲起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4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时,阿黄远远地看到了我,它快步下山冲我跑来,摇着尾巴PDPD地,很是可爱。
阿黄跟我打完招呼就立马调头领我上山找皓皓去了,这时山坡上已不见皓皓的影子,估计他跑到山坡的另一边躲起来了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6:4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和阿黄爬上山坡,站在山坡顶上往四处看,咦,发现皓皓躲在一土堆边上,扑哧一声,乐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7:0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冬天的,空腹在地里冻了两个多小时,我立马给他喝热水,站在身边关切地看着他。
估计皓皓同学自个觉得不太好,忙自个解释到--“我心情不太好,不想见到太多人”、“我看到树上挂着好多塑料袋,就在这捡塑料袋,你看,捡了这么多”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17: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担心他冻着饿着,和皓皓商量后跟老师报个平安,一起回家吃完午饭再去上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咩咩羊 ( 京ICP备13000629号 ,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812号

GMT+8, 2018-12-13 19:59 , Processed in 0.226636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